• 2023原境春季主題展
    今日世界裡,僧人們奏著這首千年前已譜好曲調,演繹至圓滿,一如千年前的悉達多太子,從離家的那一步開始,出家修行。在本次主題講座,我們將邀請各位出家法師,與我們分享綿延的修行之間,是如何譜出美妙的菩提樂曲。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原境2022夏季主題展
   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歷經兩年多的時間,隨著防疫認知與醫療應對的成長,世界各國皆邁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,在維持社會運作與生活機能的同時,提升免疫力儼然成為後疫情時代的重要課題,如此我們才有更好的身心體質,去迎接新時代的來臨。
    本期系列講座將從佛法與中醫養生調理的思維談起,分享佛學與中醫裡對於養身與養心的觀點,以及帶入近代盛行的身心靈、自然療法等療癒之道。透過如此多元面向的籌畫,期能使疫情時代的人們,重視健康養護得以身心安樂,面對新生活的展開。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原境2022春季主題展

    -理性與感性兼美的圓滿人生-

    淨土一詞的梵文Ksetra譯作剎、剎土、清淨佛土,意指佛化的莊嚴世界和清淨的地方《阿含經》說道:「心清淨故,眾生清淨。」

    《維摩詰經》則說道:「心淨則國土淨!」從佛法的核心價值來觀察,佛陀指導學生們遠離錯誤的認識,鼓勵大眾積極地從事一切善行,因身心淨化而成就了美麗的人生及和諧的環境,淨土實在是「真、善、美、聖」的一合相,其中蘊藏了淨化人心到成賢成聖的造佛方程式,淨土學的發展深廣而微妙,透過對淨土教法的學習,讓我們邁向理性與感性兼美的圓滿人生。此次的原境主題櫥窗,將透過欣賞淨土圖像的心靈對話,展現淨土學發展的史觀與內涵。
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原境2021夏季主題展
    從印度到東亞的許多石窟雕塑和壁畫中,我們經常看到一身頂上多髻,手持如意、寶劍、經卷或青蓮花的菩薩,青蓮花是諸種蓮花中的上品珍寶,其花色雅致且氣味清新,象徵著一位以崇高智慧著稱的菩薩氣質,他就是文殊師利(梵語為Mañjuśrī)。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21原境春季主題展
    《楞嚴經》則對於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六根的優劣與適性度進行論判,從「六根清淨」到「六根互用」意旨幽玄,兩部(楞嚴經、法華經)經典前後合觀便能探得禪修關鍵,《楞嚴經》是破邪顯正的光明燈塔。原境與您一起來推動楞嚴大門,開啟一道直趨涅槃的心路!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20原境秋季主題展

    衰老是幻住,如實接受自在生活;病痛是幻住,謙卑來迎共生和諧;死亡亦是幻住,遺愛人間乘願再來。祈願大家都能在「菩薩幻住解脫門」中受益,依如幻智如理觀修幻住,在水月道場的空花佛事中,圓滿自己的人生。
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20原境夏季主題展-千眼照見.千手護持
    夏季的臺中原境將以千手觀音為主題,往前後延伸出觀音進路,慈眼視眾生.福聚海無量,打開覺悟的心眼,伸出溫暖的手臂,擁抱每一個珍貴的生命,與慈悲同行...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20原境春季主題展-齋天文化的禮讚
    在進入鼠年的春節之前,台中原境推出齋天文化的主題櫥窗,與您共享人間最美的禮讚。數一數二.回到呼吸,心安平安.住大寧靜。數不盡的幸福,屬您最旺!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9原境秋冬主題展-華嚴經
    不讀《華嚴》者不知佛門的富貴啊!《大方廣佛華嚴經》又名《雜華莊嚴經》,透過一種廣大多元的花園概念,展現著佛陀覺悟的世界萬象,在開悟的佛陀眼中,這個浩瀚的宇宙悉是重重無盡的法界莊嚴。接續著開啟大地伏藏的因緣,原境邀請您一同來賞花,共享「華嚴花季」動人的清淨能量...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9原境夏季主題展-Ksitigarbha 大地的子宮.大地蘊藏
    在炎熱夏季即將到來的時刻,原境籌備了地藏主題展,希望可以打開您內心的「雨寶」效能,真正的「心安平安、知足富足!」。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9原境春季主題展
    二零一九年的農曆春節,邀約大家一起發善願,一份虔誠 一份恭敬,啟動美好的祝福,善哉己亥 美哉普賢,就在此時 就在此刻,普賢乘著六牙白象從東方來,威儀攝受並淨化著您,同賀清淨新心年。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8原境秋季主題展
    《護生畫集》是藝術界與宗教界的奇蹟和恩典,它所喚醒的是當代的心靈環保與護生課題,萬物之間彼此尊重的真愛。最有玄機的是弘一法師和豐子愷這對師生,分別從出世間與入世間去完成這個使命。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8 原境夏季主題展
    太虛法師曾經拈偈贈送弘一法師「 聖教照心 佛律嚴身 內外清淨 菩提之因 」。正是弘一法師的全身心念佛為磐石,才造就了現代佛教音樂的莊嚴與清韻之悠遠,清涼弘一‧弘一清涼...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8原境春季主題展-玄奘大師
    善哉 玄奘,是人類文化史上的一顆明珠,他不僅是中國的、中亞的、印度的,也是屬於全世界的啊!玄奘的身,歷經顛沛流離與艱險跋涉的淬鍊;玄奘的口,傳承著佛陀之心並向世界傳播佛法真諦;玄奘的意,感動了諸國的領袖進而護持佛教的傳播。他是堅毅與智慧的化身,一位學者型的宗教實踐家,也是世界偉大的旅行家。
    邀請您來親近玄奘,感受一份心的共鳴,善哉玄奘…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7原境冬季主題展
    中國從漢武帝開始便有夷國進獻的種種香品,迨佛教入華便有合香入藥的發展,成為華夏文化中重要的一環,影響及於西藏、日本而發揚之......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7原境秋季主題展
    秋季策劃「藥師佛—琉璃光の祝福」主題展,邀請多位法師、專家與藝術家,共舉辦七場分享會,希望能帶給大家精彩豐富的內容。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7原境夏季主題展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7原境春季主題展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6原境秋季主題展
    查看相關活動
  • 2016原境春季主題展
    查看相關活動